西元1996年一位中學女生的跳樓事件,讓塔羅牌從此蒙上神秘的陰影,也開啟我對塔羅牌的好奇心,就此登門入室,無法自拔。
當時關於塔羅牌的中文資料寥寥無幾,我一個人閉門造車,猶如瞎子摸象,備感艱辛。是到了後來英文程度進步了,能夠直接閱讀大量的原文資料,才總算柳暗花明又一村,也因而立志要將學習心得讓大眾免費取得,讓其他人不要再經歷我從前那番艱苦的歷程,於是我在2002年建立了「向日葵塔羅網」(http://www.sunnytarot.idv.tw),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線上教學網站。

對於這個網站我是愛恨參半,一方面它佔據了我無數的時間和心力,一方面又從網友的鼓勵與鞭策中,得到無比的精神回饋。本著一股使命感,網站就像老牛推車般慢慢擴充內容。這段期間內,我也發現其實許多人對塔羅牌都有興趣,只是苦無入門之道。也許是時間到了,我在2003年底成立了台大塔羅牌研究社,讓校內的同學可以在沒有經濟負擔的情況下,直接參與塔羅牌課程。

其實塔羅牌根本不像外界以為的靈異邪門,相反地,它帶給我們光明與啟示。我從中獲得無限的智慧,也以此作為個人成長的工具。本書的內容除了教導占卜之外,我更希望能夠提供讀者一個正面的思考方向,不僅能自我推演牌義並建立起專屬自己的解牌系統,還能將每一張牌都視為一個寶貴的人生課題和智慧,讓塔羅牌幫助我們成長。

我將塔羅牌視為值得研究終身的興趣。在推廣的過程中,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竟然會獲邀出書,這要感謝尖端的如芳和昌瑜給我這個機會將所學與大家分享。也要感謝清風以及塔羅社的小魚、姿瑩、鎧亦、郭翰、琥珀、怡心,在我寫書的過程中,給予寶貴的意見。對於每一位曾經瀏覽過向日葵塔羅網或參加台大塔羅社的朋友們,我心懷感恩。最後,還要感謝我的家人和美人魚長期以來的陪伴與支持。

在神秘學的道途上,我是永遠的學生。如果今天讀者能在這本書中獲得一點啟發,就是在下莫大的榮幸。 

向日葵 2004年7月22日 台灣台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